友阿股份与贵州茅台战略合作

2015-01-15 10:04: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4日,友阿股份[0.07% 资金 研报]与贵州茅台[-0.07% 资金 研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前者成为茅台在湖南百货零售业唯一特约经销商。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成为特约经销商只是战略合作第一步,友阿股份希望与茅台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

  记者从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友阿股份与贵州茅台强强联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创了酒类经销厂商合作的全新模式,使湖南消费者以透明的价格买到放心的茅台酒得到强有力保证的同时,也为更好的销售茅台品牌酒,实现厂商双赢开辟了一条捷径。贵州茅台副总经理杜光义则称上述模式在全国是第一家,未来可能在全国复制。

  按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的计划,接下来将要组建专门的团队,逐步在公司下属各个百货门店的食品烟酒区开设单独的茅台酒专柜,并对其进行国酒茅台的统一形象改造,以高端雅致的装修融入高科技的展示方式,将友阿茅台专柜打造成一个呈现茅台文化、传递茅台品质、展示茅台产品的高端平台,不定期邀请厂家的专业人士以课堂培训等形式让顾客可以全方位、零距离接触到茅台文化,学习品鉴茅台酒、识别茅台酒知识。

  与此同时,还将利用友谊阿波罗这块金字招牌在湖南省内高端消费者的口碑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在宣传国酒茅台的同时,吸引消费者到品质更为放心、价格更加透明的友阿茅台专柜购买,提升茅台正品销量,打击假酒市场。此外,友阿股份将积极配合贵州茅台,努力将友阿茅台专柜打造为整个湖南市场的价格标杆,严格遵照茅台集团的政策要求执行价格制定,让所有的消费者随时都能对正品茅台酒的价格有准确了解,为茅台品牌起到维护和稳定价格的作用,要使友阿茅台专柜在湖南消费者留下强烈而又深刻的印象,让顾客在需要购买茅台酒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友阿茅台专柜。

  公司董事长胡子敬表示,待运营模式成熟,友阿茅台专柜为顾客所熟悉后,友阿股份将根据茅台集团的要求和指导向外部开设如独立门面的专卖店、其他百货、超市内的茅台专柜等。要把这种强强联合的厂商合作模式运作成为湖南乃至全国市场的亮点,让友阿股份成为全国茅台经销商的一面旗帜,成为服务茅台品牌,服务广大茅台消费者的优质经销商。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4年行业低迷的大背景下,友阿股份销售飞天茅台的业绩逆势上扬50%,实现了约2万瓶的销量。据公开披露的资料,友阿股份拥有约100万平方米的商铺面积,能够开设约20余家茅台专柜。此次成为特约经销商后,获得更优惠的政策支持后,其销售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大幅增长。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称,与贵州茅台合作是自身多年以来的夙愿,在白酒行业相对低迷之时牵手茅台,是坚信茅台这一百年品牌。成为特约经销商只是战略合作第一步,友阿股份希望与茅台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

 

责任编辑:刘梅婷
新闻关键词:友阿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