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氏集团7.8亿购盛世骄阳加码影视投资

2015-01-30 09:04:00 来源:证券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证券时报记者仁际宇

  继收购御嘉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之后,皇氏集团(002329)今日宣布以7.8亿元收购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收购,使皇氏集团拥有“影视制作+新媒体运营+终端传播”完整产业链。

  收购方案显示,皇氏集团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自然人徐蕾蕾等7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盛世骄阳100%的股权。该股权的总估值为7.8亿元。截至2014年底,盛世骄阳净资产约为2.3亿,交易溢价率为239.1%。

  据公告,此次发行的价格为26.39元/股,发行数量约为2489.5万股。同时,皇氏集团还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9亿,增发价格不低于23.75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922.06万股。募集资金中,约1.23亿元用于向盛世骄阳部分股东支付现金对价,剩余部分在支付相关费用后用于补充盛世骄阳流动资金。

  此次交易之前,徐蕾蕾持有盛世骄阳52.82%的股权,是盛世骄阳第一大股东。此次交易完成后,徐蕾蕾将持有皇氏集团发行后总股本的3.68%。

  根据财务报告,2013年和2014年,盛世骄阳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1.86亿元和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77.3万元和6099.6万元。徐蕾蕾承诺,盛世骄阳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经审计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0万元、9000万元和1.0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盛世骄阳是中国领先的新媒体影视节目整合、发行和运营公司,已与国内外近300家知名影视制作方建立了合作关系,独家享有国内外影视剧节目超过3.5万集(部)的新媒体信息网络传播权;盛世骄阳合作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覆盖28个省市、自治区,覆盖用户超过1.6亿;盛世骄阳分别与17家省市IPTV播控平台通过版权授权、付费点播、广告收入分成等方式开展全面合作,覆盖了超过3000万用户。

  此前,皇氏集团已多次投资文化产业领域。2012年,皇氏集团设立广西新皇传媒有限公司,初涉文化产业。2014年10月,皇氏集团完成对御嘉影视100%股权的收购。御嘉影视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精品电视剧、舞台剧、话剧的制作及发行。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