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利设立农业服务公司

2015-02-03 10:28: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史丹利今日公告,公司拟出资5亿元设立史丹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对外投资、合资合作等方式为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提供综合性农业解决方案。公司表示,此举顺应了我国农业发展的新形势和土地流转的发展趋势,有利于促使公司从肥料制造商向农业服务商的转型升级。

  史丹利表示,近几年,我国农业取得了较大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构建在不断加快,土地流转速度也在不断提高。据农业部透露,截至2014年上半年,我国土地流转面积已达3.8亿亩,占全国耕地面积的28%,达到2008年土地流转面积的3.5倍,各类专业种植大户达到367万户,合作社达到98万个。

  据介绍,农业服务公司将向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提供包括种子、化肥、农药、农业技术与服务、农用机械等服务的综合性农业解决方案,同时开展粮食收储、粮食加工销售等业务。通过开展上述业务,以期提升服务对象的农业种植效率、提高农业种植收益,促进农业有序发展,同时也促使公司从肥料制造商向农业服务商的转型升级。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引导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创新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方式,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鼓励发展规模适度的农户家庭农场,完善对粮食生产规模经营主体的支持服务体系;要求推进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和龙头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工商资本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种养业、农产品[-2.08% 资金 研报]加工流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