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吸引各类高级人才几十名,并拥有各类专利22项——这家公司有何“锦囊妙计”?

2019-03-05 13:0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3月4日,位于莱芜区莱城工业区(口镇)的山东恒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研究室内,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陈平博士正在指导研发人员开展智能配电设备研究。

  陈平是山东恒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近年来引进的“智囊”之一。2016年,陈平加入山东恒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成为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几年来,他带领公司研发团队在智能配电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攻破了多个技术难关,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复同意,设立山东恒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基地,陈平成为首批入驻专家。

  山东恒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非晶合金铁芯、非晶合金变压器、油浸式变压器等产品,集电力设计、产品制造、电力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性智能电气服务商。公司2009年注册成立,是上市公司“北京合锐赛尔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2012年在莱芜区莱城工业区(口镇)落户。

  为提高科研开发能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近年来,山东恒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积极创新招才引智模式,对照全市“人才新政30条”,制定更加灵活的人才引进体系,截至目前,已经同山东大学、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等建立了密切的人才、技术协作关系,成为山东大学的产学研基地。公司现有博士3人、大学教授2人、技术研发人员15名、高级工程师6人、工程师9人,其中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人,并拥有各类专利22项,为公司新产品研发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

  2016年,山东恒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莱芜市十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等多个荣誉。2018年在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天津电力公司、山东省电力公司等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签约1.8亿元,成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在山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下一步,公司将秉承‘产品质量一流,履行质量承诺,持续改进业绩,增强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抓住《中国制造2025》实施机遇,依托山东大学电力系统动态模拟与仿真省级重点实验室平台,研发以智能模块化组合电器为主导,以智能型开关柜、箱式变电站、无功补偿系统及远程监控调度系统融合为一体的智能新型电力设备,建成国内规模前三名的配电系统模块化组合电器生产基地,打造具备设备研发、制造、施工于一体的系统配套电器服务商,成为输配电领域节能化和智能化的领航企业,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公司总经理李龙峰说。(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