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证监局:上市公司及审计机构要突出风险防范主体责任

2019-03-12 13:02:00 来源:中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记者3月12日从江西证监局获悉,为传达证监会2019年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进一步防范化解相关风险,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江西证监局联合江西省上市公司协会于近日举办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暨规范运作培训会。辖区上市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以及相关会计师事务所有关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相关上市公司代表结合实际,围绕风险防范化解、规范运作和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发言。江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漫通报了2018年全国上市公司典型案例和辖区上市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辖区上市公司及审计机构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对2019年辖区上市公司重点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江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理斌对辖区上市公司及审计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突出风险防范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二是要突出规范运作,持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三是要突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实施上市公司再出发计划;四是要责任担当,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五是要履职尽责,发挥好会计师事务所“看门人”作用;六是要突出协作,构建良好发展环境。

  本次会议邀请了证监会上市部、深交所专家就《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修订、2018年报编制披露重点问题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