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鹏净利润走“下坡路” 同比去年降幅25.10%

2019-04-28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8日讯(记者 范贵勤)近日,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鹏. 603021.SH)发布2018年年度报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196.73万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74.78万元,同比上年同期降幅25.10%。经营性净现金流量 7,599.40 万元,同比增长 23.42% 

   

  报告中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 25.10%,主要原因是受原材料价格 上涨和国家环保政策影响,单位产品生产成本增加,产品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 486.22%,主要原因是本期产生非经常性损益 6,458.4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89.88%,增长幅度较大。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 23.4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司加大销 售回款力度,销售回款情况较好。 

  据公开资料显示,山东华鹏成立于2001年,公司地址位于威海,法定代表人张德华,公司辖设华鹏玻璃(菏泽)有限公司、辽宁华鹏广源玻璃有限公司、安庆华鹏长江玻璃有限公司等9家关联企业,专业从事各类玻璃器皿和玻璃瓶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