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资1.5亿元!滨化股份力助子公司发展新能源

2019-06-03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timg 

资料图片 源自网络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张明振 王琦崴)今日,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滨化股份.601678.SH)发布公告,披露了其对控股子公司——山东滨华氢能源有限公司(以称“氢能公司”)——进行增资的细节。

  QQ截图20190603152402 

  公告显示,为抓住新能源发展机遇,促进氢能公司快速发展,滨化股份拟以现金方式对氢能公司增资1.5亿元,增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氢能公司进行投资及行业并购。增资完成后,氢能公司注册资本将达2亿元,滨化股份持有其97.5%股权。增资资金主要用于氢能公司进行投资及行业并购。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滨化股份表示,本次增资是基于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的战略需要,将有利于氢能公司获取和整合新能源产业的关键技术和优良资源,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值得指出的是,氢能产业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与其配套的政策及上下游相关产业目前尚不完善,可能存在项目建设进度或投资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氢能公司并购标的目前尚不确定,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滨化股份的法定代表人为张忠正,注册资本约为154440万元,成立日期为1998年5月21日,地址为滨州市黄河五路869号,经营范围包括环氧丙烷、二氯丙烷溶剂、氢氧化钠(液体、固体)、食品添加剂氢氧化钠(液体、固体)、二氯异丙醚、氯丙烯和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经营等。2019年一季度,滨化股份的营业收入约为15.7亿元,同比减少11.95%;净利润约为1.4亿元,同比减少47.45%。

  QQ截图20190603155223 

  氢能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企业,法人代表为王树华,注册资金为人民币5000万,成立时间为2017年9月25日,住所为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五路560号。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