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只医药股涨停!沃华医药称不涉及“青蒿素”

2019-06-18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来源于网络)

  鲁网6月18日讯  (记者  张明振)近日,“青蒿素”在股市中掀起波澜,受“青蒿素”影响,昆药集团、沃华医药等9只医药股涨停。6月17日晚,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沃华医药:002107.sz)披露股价异动公告,表示沃华医药及子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不涉及相关媒体报道的“青蒿素”。

  沃华医药:不涉及“青蒿素”

  公告显示,沃华医药于 2019 年 6 月 14 日、6 月 17 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增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沃华医药表示,未发现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沃华医药关注到有部分媒体报道公司涉及“青蒿素”概念。 经核实,截至目前,沃华医药及子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不涉及相关媒体报道的“青蒿素”。

  沃华医药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沃华医药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沃华医药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沃华医药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沃华医药股票。经自查,沃华医药称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沃华医药法人为赵丙贤,注册资金36075.6万元。企业住址在山东省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梨园街3517号,主要经营内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蜜丸、水丸、浓缩丸)、散剂、口服液、合剂、酒剂、酊剂、煎膏剂、糖浆剂生产、销售(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医药科技技术咨询服务。

  9只医药股涨停!“青蒿素”药品发展怎样?

  近日,“青蒿素”在股市中掀起波澜,受屠呦呦团队在“青蒿素”领域的研究影响,引发陇神戎发、誉衡药业、北大医药、昆药集团等9只医药股涨停。

   

  公开资料显示,四年前,因其发现的青蒿素可以有效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屠呦呦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近日,中国中医科学院终身研究员、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与团队成员经过多年攻坚,在“青蒿素抗药性”等研究上获得新突破,并提出合理应对方案。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显示,由屠呦呦团队所在的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提交的“双氢青蒿素片剂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盘状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适应症临床试验”申请已获批准。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药集团:600422.SH)作为负责单位开展临床试验。

  据了解,昆药集团不仅拥有着青蒿素业务的完整产业链,也是全球最大的抗疟药原料药生产商、全球品种最全的抗疟药品供应商。

  昆药集团于6月17日晚发表公告,公司在售的青蒿素类抗疟药产品2018年营业收入为6925.92万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例仅为0.98%,营业利润为667.65万元,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上述青蒿素类产品用途均为疟疾治疗。

  昆药集团表示,昆药集团双氢青蒿素片治疗红斑狼疮项目目前尚处于临床二期患者入组阶段,该新药研发是项长期工作,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存在较大的研发失败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