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2019-06-23 1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讯(记者 韩黟瞳)6月23日,深交所上市公司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公告称,苏宁易购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当天与Carrefour Nederland B.V(转让方)及Carrefour S.A(家乐福集团)签订《股份购买协议》,苏宁国际向转让方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家乐福中国)80%股份。

   

    本次交易标的家乐福中国100%股份的估值为60亿元人民币。根据家乐福集团提供的未经审计的管理会计报表,家乐福中国2018年营业收入约为299.58亿元。 本次交易价格隐含的股权价值/收入倍数为0.2x。通过与A股主要的同行业上市公司2018年平均股权价值/收入倍数的平均值0.88x及中位数0.7x相比,本次交易的估值水平较为合理。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田睿告诉记者,苏宁目前采用经营方式为: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可与家乐福中国的运营经验、供应链能力进行有机结合,完善在苏宁大快消品类的O2O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同时,苏宁家电家居、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苏宁金融、苏鲜生生鲜超市以及苏宁小店即时配送等丰富业务,都可以与商超业态进行模块化对接,探索业态融合创新,打造门店全新的核心竞争力。苏宁零售体系4亿会员及家乐福中国3000万忠实会员也将形成有效互补,丰富苏宁现有的会员生态,从而提升用户价值。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保留家乐福中国现有的组织架构及业务组成,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独立的运作,家乐福中国人员、物业租赁等方面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据资料显示,家乐福中国于1995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是最早一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零售企业之一,主营大型综合超市业务。截至2019年3月,家乐福中国在国内拥有约3,000万会员,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以及6大仓储配中心,店面总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