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评级下调中融新大信用等级 从AAA调降至AA+

2019-06-27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徐坤)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在被评级机构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几个月后,还是被下调了信用等级。中融新大日前发布关于信用级别调整的公告显示,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日前将其主体评级从A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

  中融新大公告显示,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25日发布公司2019年跟踪评级报告,将公司主体评级调整为AA+,存续期内各期债券债项调整为AA+,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并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对于评级调整的原因,中融新大在公告中称,公司因受2018年下半年负面舆情影响,存在融资环境、诉讼纠纷等方面的不利变化,并综合考虑利润稳定性和矿产资源开发进度,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公司主体及债项评级进行调整。

  此前,中融新大被联合评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今年4月4日,联合评级发布《关于将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维持公司主体评级AAA,存续期内各期债券债项评级AAA,评级展望调整为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目前,中融新大有7笔存续期内债券,债券简称和代码分别为:17新大01(143405)、17新大02(143406)、17新大03(143437)、18新大01(143456)、18新大02(143457)、18新大03(155079)、18新大04(155120)。

  对于信用评级调整的影响,中融新大公关部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评级的内容就是由AAA下降为AA+,其主要原因就是去年我们在集中还债的过程中,触发了很多的诉讼,影响了我们的融资,但目前公司的还债能力和还债意愿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其次就是持有公司债券的投资者的利益不会受到影响。目前,我们各个板块都在正常的经营,煤化工板块还在持续的增加。”

  被调低信用评级后,对于公司如何开展后续应对问题,中融新大在公告中称:“本次信用评级的调整或对公司融资环境会产生一定影响,公司也将积极筹备应对。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主营能源化工板块盈利能力突出,且公司已顺利完成2019年到期债券兑付工作。后期,公司将持续优化金融资产,积极推动矿产资源的战略合作,并将妥善安排2019年12月公司债券回售及后续债券还本付息工作。”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