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回应出售资产传闻 在山东多个城市布局产业

2019-07-23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 来源于网络) 

  鲁网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王冰姿)23日,记者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处获悉,近期,有市场传闻称“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控股.601155.SH)已经开始出售资产”、“近68个项目的权益已经被放到了待售的货架上”等方面内容。对此新城控股23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含合联营项目)。据悉,新城控股麾下产业在山东布局甚广,在济南、青岛、淄博等多个城市累计开发项目数十处。 

    

  已成交24亿,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8% 

  据公告显示,近日,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新城控股正与合作伙伴就公司近期公开市场新获取项目的合作方式进行洽谈、协商,筹划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目前,新城控股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含合联营项目),但拟出售的标的项目公司范围、交易对方及交易金额均存在不确定性。如上述交易最终完成,新城控股可通过转让项目公司股权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截至目前,公司已就5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交易成交总额 约为2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8%。据悉,新城控股2019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目前整体管理团队和人员结构稳定,各项经营情况正常,新城控股将围绕上述销售目标并按计划开展公司的各项业务。 

  在山东布局开发数十处项目 部分楼盘正在热销 

  新城控股的官网显示,该企业在山东开发的项目多达数十处,涉及住宅开发、商业开发、商业管理等各个领域。 

      

    新城控股官网布局页面截图 

  就住宅开发而言,新城控股在山东6个城市开发了项目,包括青岛有13个、济南有4个、德州有2个、聊城有2个、淄博1个。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企业官网,新城控规在济南的住宅项目有香溢华庭、新城领寓、新城和昌湖畔樾山、新城香溢紫郡等4处。但是,根据之前的报道,2019年3月,新城控股已在济南落地了12个项目,除了上述项目之外,还包括新城悦隽风华、新城玺樾等楼盘。其中部分楼盘正处于销售状态。 

  另据报道,2018年,新城控股在山东的市场占有率跻身前十,在青岛的区域销售突破百亿。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新城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