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日照港拟被纳入港口整合范围 实控人或将变更

2019-07-31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郭念礼)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港.601298.SH)与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港.600017.SH)今日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两家上市公司表示,自身控股股东的国有股权或被纳入山东省港口集团整合范围,并导致股东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但目前两家公司均未收到有关山东省港口整合的正式文件,具体实施方案尚未确定。 

  1564539250(1).png

  1564539292(1).png

  公告称,山东省政府近日召开山东省港口集团整合工作启动暨宣布领导班子大会,山东省港口集团近期将挂牌成立,可能会对包括青岛港、日照港在内的山东地区的港口进行整合。 

  此次山东省港口集团整合工作启动后,青岛港控股股东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日照港控股股东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的国有股权将有较大可能纳入整合范围,并导致两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之股东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上述事宜的实施不涉及两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可能导致两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青岛港和日照港公告称,目前未收到有关山东省港口整合的正式文件,具体实施方案尚未确定。该事项进展尚停留在两公司控股股东层面,对公司的影响尚难以判断。 

  据媒体报道,此前山东省政府港口整合“三步走”计划:第一步是由山东高速整合东营港、潍坊港、滨州港,组建渤海湾港口集团;第二步是以青岛港为平台整合威海港,形成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四大集团的格局;第三步就是适时组建山东港口集团公司,统筹全省港口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位于青岛市,法定代表人为郑明辉,业务范围包括集装箱、金属矿石、煤炭、原油等各类货物的装卸和配套服务、物流及港口增值服务、港口配套服务、金融服务等。 

  1564546824(1).png

  据其近期披露的季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青岛港实现营业收入31.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3%,净利润9.7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84%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位于日照市,法定代表人为王建波,业务范围包括港口装卸、商贸物流、建筑业等。 

  1564546977(1).png

  据其近期披露的季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日照港实现营业收入12.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2%,净利润2.3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6.79%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