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股权投资市场规模突破10万亿元

2019-08-07 09:55: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多家机构发布我国股权投资市场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从总金额来看,我国股权投资市场募资和投资均有所降温。分行业来看,机器人等人工智能和互联网行业、医疗健康、汽车等行业依然最受资本青睐。

  清科研究中心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管理基金总规模已超过10万亿元,但募资有所下滑,新募基金数为1190支,同比下降47.2%;共募集5729.5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9.4%。

  投资方面,据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投资案例数为3592起,投资金额为2610.91亿元,分别同比下降39.1%和58.5%。同时,平均投资额下降至0.94亿元,同比下跌25.4%,主要原因是超大额投资事件明显减少,项目估值略有回调。

  清科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股权投资市场科创领域布局持续深化。受人工智能概念推动,IT继续保持第一,共发生888起投资事件;生物科技/医疗健康行业获得了较多关注,位居第三;电子及光电行业受到重视,上半年投资案例数跃居第四;与产业转型升级相关的机械制造、半导体等行业的活跃度亦有上升。此外,娱乐传媒行业受政策影响,投资活跃度大幅下降,排名下降至第八位。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