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首批助农取款服务点开张 金融便利店进村

2019-08-07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7月28日,在东营市广饶县吴家村,在热闹的鞭炮礼花声中,恒丰银行助农取款服务点揭牌,前村后庄的村民纷纷前来观看:“是不是以后从这就能存取款了?” 

  “小额取款可以从这取!”恒丰银行工作人员答道,“不仅可以取款,小额汇款、小额转账、预约开卡等等都可以从这里办理。” 

  “太好了,这比去镇上方便多了!” 

  吴家村助农取款服务点所在的广饶县,是全国百强县之一,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村民各类金融服务需求旺盛。但由于吴家村地处广饶县大王镇最南端,村民日常想办理取款等业务,最近也要上5公里外的镇里,很不方便。哪里有需求,金融服务就跟到哪里。恒丰银行主动深入农村实地调研,多次与当地村支部进行对接,积极探索设计助农取款收单业务解决方案,以最快速度采购安装智能助农取款设备,设立了助农取款服务点。 

  据介绍,该服务点除了能够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交话费等基础金融服务以外,还配置了专属的APP和电商平台,把村务公开信息、就业用工信息等搬到线上,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代缴费、找工作,还可以把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卖到城里。小小的服务点,打造成了老百姓家门口的“金融便利店”。 

  吴家村助农取款服务点开业当天,周边村的村支书们也专门赶过来参观,看到服务点功能这么强大,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听你们这么说,俺们村也想设这么个服务点,你们什么时候上俺们那看看成不成?”一位村支书当即与工作人员商讨起下步合作。 

  目前,除东营吴家村以外,菏泽市安兴镇船郭庄村、济宁马庙镇黄庄村的恒丰银行助农取款服务点,也在同一时间开门迎客。首批助农取款服务点的顺利落地,标志着恒丰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再添新成果。恒丰银行将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原则,以济南、东营、济宁、菏泽等地区作为第一批推广地区,设立更多的助农取款服务点,进一步提高支农、惠农服务水平,全方位满足农村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恒丰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