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太阳能2018年亏损6.72亿 国企水发集团接盘

2019-08-21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庞洪波)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兴业太阳能.00750.HK)于8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中国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批准水发集团的附属公司,通过向兴业太阳能投资增加股本的方式收购其控股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决定不再对水发集团建议认购其股份进行进一步审查。 

    

    

  早在6月5日,兴业太阳能与水发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认购协议,兴业太阳能向水发(香港)配售16.87亿多股认购股份,发行价为每股0.92港元。认购完成后,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兴业太阳能经配售扩大后之已发行股本的66.92%股份,同时间接持有中国兴业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50%以上控股权。 

  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属一级国企水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一级平台公司,也是水发集团专注能源主业的专业化公司,其产业布局以天然气为主,与光伏供热协同发展,并以天然气业务快速拓展为发展主线,从上游油气田、中游管网LNG接收站及贸易、下游终端市场开发,致力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据兴业太阳能2018年财报显示,2018营业收入为44.17亿,同比下滑22.18%;毛利润为6.21亿元,同比下滑45.48%;2018年亏损6.72亿元,2017年则盈利1.5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兴业太阳能创建于1995年,2009年在香港主板上市,主要从事太阳能技术、建筑节能技术、生态农业及相关功能性新型材料研发制造等业务,是国内老牌光伏企业之一。 

  据了解,水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系省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负责山东省内水利国有资产的运营管理和重点水利工程的投融资,及省内外涉水项目和相关产业的投资开发和经营管理。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