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拟并购伦交所 估值316亿英镑

2019-09-12 09:30: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港交所9月11日宣布,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会提议,将港交所及伦交所两家公司合并。

  根据呈交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会有关该建议交易的条款,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东的每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份将收到:2045便士现金及2.495股新发行的香港交易所股份。该建议交易反映每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份约8361便士的价值。这意味着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全部已发行及将发行的普通股本的价值约为296亿英镑,反映其企业价值为316亿英镑。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伦敦证交所与香港交易所均为全球最重要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两者如能成功结合,将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世界领先,覆盖亚欧美三大时区,同时为美元、欧元和人民币等主要货币提供国际化的金融交易服务合计市值有望超过700亿美金的交易所集团。

  他同时指出,在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项目逐步放开的背景下,当前获得直接的国际金融市场支持至关重要。本次交易可为股票、债券、指数、其他金融产品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提供新的路径与通道,为人民币计价的金融资产融入国际金融市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平台,利于中国对全球金融基础设施的充分利用。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