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科创板企业来了 华熙生物成功注册

2019-10-08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王雅茜)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同意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熙生物”)、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的科创板注册申请,鲁企华熙生物在列。华熙生物的成功注册,标志着济南首家科创板企业来了! 

   

  提起华熙生物,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过这个名字,但说到去年大热的“故宫口红”,大家一定并不陌生,而华熙生物正是这款口红的生产厂家。事实上,在山东济南已经成立20余年的华熙生物,目前已经是全球透明质酸(玻尿酸)行业龙头,公司依托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已经建立了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及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 

  据华熙生物招股书,该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9562556股新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8亿股。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收12.63亿元,实现净利润4.24亿元。 

   2019年1-6月,华熙生物实现营业收入8.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69.35%。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华熙生物主营业务毛利率一直稳定在高位。2016年到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达到了77.22%、75.40%、79.94%和77.51%。 

   

  公开资料显示,华熙生物成立于2000年1月3日,注册地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辰大街678号,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赵燕公,赵燕通过华熙昕宇持有公司发行前股本总额的65.8632%。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