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钢铁原董事长辞职 王向东接任

2019-10-10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10日讯(见习记者 刘胜男)记者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获悉,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钢铁.600022.SH)关于董事长辞职并选举新任董事长的公告于今日发布。 

    

  公告显示,由于工作需要,公司董事、董事长陶登奎于109日提交书面辞呈,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据公司章程规定,该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同时,公司于同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是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王向东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王向东莅临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交流 图片来源: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官网) 

  另外据了解,新晋董事会董事长王向东为山东东平人,现任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党委书记。 

  据公开资料显示,山东钢铁近一个月内已有过一次人事调整。9月12日,公司总经理罗登武因组织调整及工作变动向公司递交书面辞呈报告;监事会监事王景洲因工作调整向公司监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同时陈向阳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薄涛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 

  山东钢铁成立于200012月,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山东省大型的钢铁联合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矿石的销售,钢铁的冶炼、加工以及炼钢副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是全国著名的中厚板板材、齿轮钢和H型钢生产基地。据公司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30.06%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7亿元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