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尔赛登陆深交所 为创造更舒适的光环境而不懈努力

2019-10-28 09: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10月28日,专注于标志性/超高层建筑、文旅表演/艺术景观、城市空间照明等景观照明领域的企业豪尔赛(002963.SZ),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招股书显示,豪尔赛本次共发行3,759万股,发行价格为23.6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8.89亿元,将主要用于公司补充工程施工项目营运资金、LED照明研发和测试中心、远程智能监控系统和展示中心、营销与服务网络升级等项目。

  据了解,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7日。公司主营业务为照明工程施工及与之相关的照明工程设计、研发、照明产品销售。经过多年发展,豪尔赛已成为我国照明工程行业的领先企业,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豪尔赛系国内少数同时拥有我国照明工程行业《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和《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最高等级资质的企业之一,公司的大型工程施工经验优势、超高层建筑施工优势、技术优势、质量与品牌优势、管理团队与专业人才优势与售后服务优势等凸显,具备同时开展多项大型工程项目的能力和优势,在国内大型照明工程项目中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夜间景观照明也越来越受到城市管理者的关注。具有城市地域特色的景观提升工程可以把商业、科技、历史、人文等要素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将城市的人文特色元素融入夜景设计中,用具有独特韵味的灯光语言演绎城市的流光溢彩。在平日,景观照明工程可以点亮城市夜空,提升城市的魅力;在重大节日来临时,城市景观照明可以烘托节日气氛,彰显城市形象。

  豪尔赛在多年的发展中完成了上海中心、中国尊、武汉绿地中心、西安国际金融中心等一系列工期要求紧、质量要求高、技术和施工难度大的超高层建筑照明工程,积累了丰富的超高层建筑的设计和施工经验。截至2019年6月末,豪尔赛承接的高度在2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的楼宇合计50幢,占中国2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的比重为7.29% ,在超高层建筑领域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据豪尔赛招股书显示,豪尔赛凭借着在提升研发实力、项目把控、客户服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经营业绩快速增长。财务数据上,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以及2019年1月-6月,豪尔赛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4.86亿元、9.22亿元和5.91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0.10亿元、0.82亿元、1.71亿元和1.34亿元。

  此外,豪尔赛凭借出色的设计能力、优秀的工程施工能力及可靠的工程质量,曾多次荣获国内外奖项。作为国内照明工程企业中为数不多的荣获过国际大奖的企业,豪尔赛曾5次获得包括爱迪生全球照明设计奖在内的国际照明奖项,已连续12年共计32次获得国内照明行业最高奖项——中照照明奖,获奖质量、次数均领先于行业,且连续七年蝉联中照奖一等奖,实力诠释了设计能力的优异。

  豪尔赛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承“诺德、精进、沉淀、托付”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推动光文化发展,为创造更舒适的光环境而不懈努力”的企业使命,继续巩固公司在标志性/超高层建筑、文旅表演/艺术景观、城市空间照明等景观照明领域的领先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便捷、专业的服务,实现设计、施工、售后维护等领域的协同发展;加强公司品牌建设,努力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走智慧工程、绿色工程、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发展成为照明工程施工和设计领域的领军企业。(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