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股份:山东天海股权项目挂牌期满受让永安合力

2019-11-08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8日讯(见习记者 曹汉实习记者 战新月)118日,北京京城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京城股份.600860.sh)发布公告称,京城股份子公司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北京天海”)以5526.83万元转让山东天海高压容器有限公司(“山东天海”)51%股权给山东永安合力钢瓶股份有限公司(“永安合力”),转让后永安合力将持有山东天海100%股份。

  

  记者了解到,20191025日,北京天海与永安合力就资产转让事宜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等文件。山东天海为京城股份的参股附属公司,京城股份通过控股子公司北京天海持有其 51%股权,永安合力持有其 49%股权。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此交易构成附属公司层面的关联交易。111日,山东天海的工商变更手续已完成,同时,山东天海在转让后正式更名为“山东永安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永安特种装备”)。 

  公开资料显示,永安特种装备成立于2014612日,由北京天海与永安合力合资创建,隶属于上市公司京城股份的专业压力容器生产公司。专业生产销售工业氧气瓶、医用氧气瓶、氢气瓶等气体钢瓶的氧气瓶厂家,具备理化检测、无损检测、材料分析、力学性能检测与试验等专业技术人员。

    现已成为一个全国最大、全球第二的高压容器生产基地,市场份额达70-80%  

  据了解,永安合力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私营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法人代表为朱孔玉,持股88.37%。永安合力主要面向全球市场,销售钢瓶及其配件;主要销售对象为加气站,工业气厂,冶金厂等。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京城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