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两年半 鲁企德才装饰终完成上市辅导 曾多次违约被诉

2019-11-08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8日讯 (记者 王冰姿)今日,记者于证监会官网获悉,116日,证监会发布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才装饰”)辅导工作总结报告,经过两年半,鲁企德才装饰终完成上市辅导。 

   

  总结报告显示,201715日光大证券于德才装饰签订《辅导协议》,德才装饰聘请光大证券为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2017116日德才装饰在青岛证监局完成了辅导备案登记,德才装饰开始接受上市辅导。从开始至今已历经两年半的时间,多次向青岛证监局报送辅导工作进展报告。 

  曾多次违约被诉、遭受多次行政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德才装饰在上市辅导期内并不一直是风平浪静的状态,还曾因违约被诉、遭受多次行政处罚。据媒体报道,2017年以来,德才装饰已在多起案件中被法院判决败诉,均涉及工程项目违约,其中部分案件已导致公司财产已被执行司法冻结,2016年以来,德才装饰曾因未执行多个地方法院判决,陆续被济宁高新区法院、青岛崂山区法院、平度市法院、重庆江北区法院、达特拉旗法院、昌邑市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同时,德才装饰投资的青岛德才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中建联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及青岛开发区分公司,曾因存在拖欠税款行为被税务机关通报。辅导期内,公司下属企业多次因环保和安全生产等问题被监管部门处罚。  

  针对辅导期内出现的处罚问题,总结报告中显示,德才装饰已整改落实行政处罚事项,针对具体处罚情形形成整改措施,并取得处罚部门开具的不属于重大违法违规证明。 

  目前已实现了辅导计划的预期目标   

  记者从总结报告中获悉,经过两年半的上市辅导,得到良好的辅导效果,达到了预期的辅导目的。辅导机构光大证券表示,辅导期内,德才装饰对上市辅导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配合辅导机构的工作,为辅导工作提供了必要的工作场所,与辅导机构保持密切沟通,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尽职调查资料,同时德才装饰还认真听取辅导机构提出的规范运作建议,配合辅导机构圆满完成了辅导工作,从而较好实现了辅导计划的目标。光大证券认为,在德才装饰的积极配合下,公司已顺利完成了整改和规范运作,已经实现了辅导计划的预期目标。    

  公开信息显示,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0826日,法定代表人是叶德才,经营范围包括室内外装饰;装饰设计;铝塑门窗、电器设备、建筑幕墙及水电暖的安装;钢结构制作安装;消防设施工程安装;智能化工程设计及安装等。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