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好了信批积极性也高 鲁企爱上“公告式”报喜

2019-11-12 1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刘胜男随着猪肉行情向好,鲁股中从事猪肉及相关产业的企业业绩也一片“红色”,“人”逢喜事精神爽,鲁网记者梳理发现,近日各企业信息披露格外积极,可谓喜报连连。

业绩好了信批积极性也高,鲁企爱上“公告式”报喜

  “公告式”报喜 

  今日一早,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得利斯. 002330.SZ)发声对近日公司股票交易波动异常的情况进行阐释,得利斯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19年11月8日、2019年11月11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称自查结果经营情况完全正常。有股民评论称:这是典型的公告式报喜,公告字里行间洋溢着一股喜意,仿佛在招手:“来呀,大伙儿快来买我呀~”。

  除了跟随行情水涨船高之外,得利斯股价上涨也与其前段时间引入国有资本大股东密不可分。11月8日,得利斯公司控股股东诸城同路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同路人投资”)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疆中泰”)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同路人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45,580,000 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新疆中泰,消息公布后,11月8日开盘,得利斯报收7.70元。

  “月考”成绩高调晒 

  实际上除了得利斯,山东其他几家从事生猪养殖、加工甚至肉食鸡产业的企业业绩也在不断向好,业绩好了心情也就好了,企业对于信息披露格外积极,企业已经不仅满足于发布半年报及季度报,“月考”成绩也高调晒出。

  11月11日晚,龙大肉食披露10月份销售情况简报,其全资子公司烟台龙大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大养殖”)10月份共销售生猪1.34万头,环比上涨3.88%,共实现销售收入0.62亿元,环比上涨34.78%。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仙坛股份.002746.SZ)和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民和股份.002234.SZ)也不约而同晒出十月份销售简报,简报中显示,仙坛股份10月份商品鸡销售收入3.52亿元,环比增长18.59%;民和股份10月份鸡苗销售收入达到3.02亿元,环比增长34.07%。商品鸡及鸡苗销售均有不小的涨动。

  多方抢夺向好行情 

  猪肉价格的上涨让生猪产业经济迅速增长,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国家各部门出台了多项措施。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11月11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恢复生猪生产,同时努力促进禽肉、牛羊肉、水产品等猪肉替代品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生猪产业支持方面,金融业也是“创新”不断。日前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已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生猪产业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生猪产业发展的意见》。

  另外,信托公司横插一脚与养猪头部公司进行合作的消息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日前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牧原股份.002714.SZ)为进一步扩大生猪养殖规模,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拟与华能信托共同投资设立山东省牧华畜牧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除了信托行业,银行、保险、期货等行业,在支持生猪产业发展方面,同样各有建树。金融业再发力支持生猪产业发展,新设的立公司于本土企业是压力也是动力。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