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广富、传洋两集团!日钢集团有望挺进全国钢铁企业前十强!

2019-11-16 1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黄钰淇)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文简称“省工信厅”)了解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日钢集团”)拟建项目与山东广富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广富集团”)及山东传洋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传洋集团”)进行产能置换。

   

  此次产能置换方案披露可谓意料之中,在10月23日闪电新闻发布的一则新闻:“重磅!《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情况公布 涉及16个厅局”,就提到为优化钢铁行业布局,在邹平市政府的约谈督促下,日钢集团已与广富集团、传洋集团达成产能转让协议。

  记者通过省工信厅公布的《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产能置换方案》了解到,在本次的产能置换方案中,广富集团与传洋集团将拆除原本的冶炼设备,推出项目;日钢集团将在日照市岚山区修建3000㎡高炉2座、300t转炉2座,预计建成后能提供炼铁产能500万吨、炼钢产能600万吨,预计开工2020年开工,2022年投产,这就意味着届时日钢集团将在产能上更进一步,有望挺进世界钢铁公司产量排名前20、中国钢铁产能企业排名前10强。 

      根据世界钢铁协会公布《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19》中的《2018年主要钢铁生产公司排名》显示,2018年日钢集团位列全世界第28名、中国第13名,年产量1495万吨,排名紧咬包钢集团(1525万吨)、方大集团(1551万吨)、本钢集团(1590万吨)、马钢集团(1964万吨),随着这600万吨炼钢产能的增加,日钢集团的年产能将达至少2095万吨,将赶超以上企业,位列全国第九。

   

      官网资料显示,日钢集团成立于2003年5月,法人代表杜双华持股100%为实控人。目前,日钢集团已发展成为集烧结、炼铁、炼钢、轧材、酸镀、发电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产能达到近1500万吨规模,主营产品包括热轧卷板、热轧薄板、冷成型板、酸洗薄板、镀锌薄板、型钢等,精品钢材占80%以上。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