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1亿进军安徽市场,家家悦拟收购淮北31家超市

2019-11-22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黄钰淇)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家家悦.603708.SH)今天发布公告,拟2.1亿元收购淮北市乐新商贸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乐新商贸”)75%股权的相关事宜。乐新商贸位于安徽省淮北市,目前拥有31处门店,经营业态与家家悦的主力业态一致,在区域内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如交易完成,乐新商贸的加入将有利于家家悦加快在全国的连锁网络布局。 

  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易家家悦与安徽快乐真棒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棒集团”)、戴文、刘永红及乐新商贸签署了《关于淮北市乐新商贸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书》 

  真棒集团是安徽省淮北市超市销售规模、品牌影响力位居前列的连锁零售企业,在区域发展连锁超市业务接近二十年,目前在淮北市拥有已开业的直营连锁门店31处,经营业态主要为超市,门店的面积总计约10.95万平方米,并自建了支撑超市业务发展的物流中心和食品加工厂。 

  协议签署后刘永红将其持有的乐新商贸100% 股权转让给真棒集团,真棒集团将其在淮北市与超市业务相关的经营性资产负债及不动产增资投入到乐新商贸,完成相应资产重组后的乐新商贸为本次投资的标的公司。 

  家家悦拟以自有资金2.1亿元收购重组后乐新商贸75%股权,其中受让股权对价款7000万元,对乐新商贸增资1.4亿元,投资完成后,乐新商贸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变更为6000万元。 

  官网资料显示,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2016年12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它以超市连锁为主业,以区域一体化物流为支撑,以发展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食品加工产业链为保障,以经营生鲜为特色的全供应链、多业态的综合性零售渠道商。 

  截止2019年3月末,直营连锁门店752处,网络覆盖山东省内40多个市县及张家口地区,形成了大卖场、综合超市、百货店、便利店、专业店等多业态并举的格局。先后获得“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店”、“中国商业服务名牌”、“中国零售业最佳雇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家家悦自上市以来,市场表现相对良好,从2016年至今,其股票呈波动上升态势。 

  

  

  根据其发布的第三季报来看,截止到第三季度,家家悦的总资产达82.74亿元,同比去年上升15.60%;营收达112.65亿元,同比增长17.89%;归母净利润达3.51亿元,同比增长16.7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7.46亿元,同比增长8.38%。 

  

  

      同时,根据在本次交易中真棒集团披露的数据看,其负债率较高,净资产为负数。家家悦收购真棒集团的行为,也许能为原本逐渐失去活性的这一批商超注入崭新的运营方式,带来活水。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