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后卷土重来 英科环保“再战”IPO

2019-12-04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的官网中获悉,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科环保”)于11月28日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是英科环保在6年前上市失败后,又一次“出战”IPO。 

    

  记者梳理后获悉,早在2013年,英科环保曾排队上会。但在同年12月,证监会发布公告终止审查英科环保。此后6年内,英科环保并未重新申请上市。 

  “明星”环保企业与背后的富豪 

  英科环保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是先进的可再生PS塑料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在过去14年中,致力于将可再生PS塑料进行有效回收、再生,并绿色应用于PS环保框条、环保相框、环保画框、环保镜框、踢脚线、顶角线、户外地板及其他室内外装饰材料领域。旗下拥有的“英科”和“绿林”两个主要品牌。 

  企查查资料显示,英科环保成立于2005年3月14日,法定代表人为刘方毅,注册资本9600万元,其中,大股东为淄博雅智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雅智投资”),持有英科环保43.51%的股份。记者了解到,刘方毅同时为雅智投资大股东,持股占比90%,并且担任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记者梳理后获悉,英科环保“背后”的男人刘方毅也是一位深藏不露的富豪。据近期发布的“2019山东创富榜”,刘方毅以13.18亿元财富排名第278位。 

    

  “东方不亮西方亮” 

  虽然英科环保的上市计划在2013年“折戟”,但是刘方毅在这几年并没有闲着。记者了解到,刘方毅创建的另一家公司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英科医疗.300677.sz)于2017年7月21日在深交所创业板A股上市。   

  企查查资料显示,刘方毅目前担任英科医疗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并且持有英科医疗41.55%的股份。  

  官方资料显示,英科医疗主营业务涵盖医疗防护、康复护理、保健理疗、检查耗材四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养老护理机构、家庭日用及其他相关行业。经历多年发展,英科医疗在全球已拥有十二家子公司,在上海、美国洛杉矶、加拿大、马来西亚、德国分别设有销售办公室。 

  此外,记者了解到,英科医疗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些年不断上涨。2017年,英科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上涨4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上涨68.61%。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8.93亿元,同比上涨8.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23.61%。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