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地产混改招商,19个项目正在开发

2019-12-24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张铭芳 实习记者 战新月) 12月23日,山东钢铁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钢地产”)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招商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拟通过增资扩股或股权转让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合作,股权结构可协商确定。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11月底,山钢地产账面资产总额为214.80亿元,负债总额为186.36亿元,所有者权益28.45亿元。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上海等地,在泰安、滨州、温州、太原等地也有少量开发项目。正在开发项目19个,开发面积280多万平方米。 

  目前,山钢地产设立职能部门13个,分公司10个,权属子公司31个,其中全资和控股公司28个、参股公司3个。山东信莱物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山钢和润商管有限公司是房地产开发业务延伸的两个板块。 

  山钢地产提出,战略投资者应拥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市场开拓能力强,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财务状况优良,银行资信好,自有资金充足,有较强的投融资能力;拥有先进的公司文化,能够带来先进的现代管理模式、理念和机制。尤其欢迎具有并购和重组其他公司的成功范例,鼓励上市公司参与,亦鼓励致力于金融、房地产开发、管理咨询机构、设计、施工等行业,与房地产开发有关联度,能为公司发展提供重要支持的企业参与。 

  据公开资料显示,山钢地产原名为山东莱钢建设置业有限公司,由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于2002年1月30日在青岛市出资成立。2014年7月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整合旗下房地产产业,2014年8月18日公司变更为山钢地产。法定代表人为王庆山。山钢地产现注册资本19.36亿元,其中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23612万元,持股比例为63.85%,为山钢地产的大股东;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出资70000万元,持股比例为36.15%。山钢地产具有房地产开发国家一级资质。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