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时披露大额质押 园城黄金实控人徐诚东遭通报批评

2019-12-24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记者 王冰姿)今日,记者于上交所了解到,上交所公布纪律处分决定书(〔2019〕129号),对烟台园城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园城黄金.600766.SH)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徐诚东予以通报批评。 

  两件未及时告知的股权质押延期回购事项 

  据悉,徐诚东持有园城黄金6,46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8.83%,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记者于决定书中获悉,园城黄金有两件未及时告知的股权质押延期回购事项,上交所查明,徐诚东将其持有的4,264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证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期限为一年。上述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9.02%。2019年6月19日,上述业务期限届满,徐诚东与民生证券磋商延期事宜,并于 2019年7月4日正式签订延期购回合同。但徐诚东迟至 2019 年8月5日公证手续办妥后,才将上述延期事宜告知园城黄金园城黄金于当天对外披露。  

  此外,徐诚东已于2017年10月19日将其持有的2,20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江海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海证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期限为一年,并在期限届满前与江海证券协商延期至 2018 年11月19日,同步对外披露公告。上述股份占园城黄金总股本的 9.81%。上述业务期限到期后,徐诚东将回购日期延期至2019 年9月18日,但并未及时将延期事项告知园城黄金,导致园城黄金直至2019年8月7日才知悉上述延期事项并对外披露。目前该笔回购业务已再度延期至2019年12月18日。 

  上交所表示,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徐诚东所持股份是否被质 押及质押比例大小,属于应当及时披露的信息。徐诚东应当及时告知公司上述股份延期回购事项,保证上述事项及时对外披露。但徐诚东在对其所持的公司股份办理延期回购后,并未及时告知 公司,导致公司未能及时披露,且质押股份已涉及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数量较大。 

  再次延期回购4264万股质押股份 

  2019年12月18日,园城黄金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到期购回公告》,公告显示,徐诚东已与江海证券完成了质押股票(2200万股)的全部购回交易。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天,园城黄金也发布了《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的公告》 

  公告显示,徐诚东于2018年6月20日与民生证券办理的4264万股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约定购回交易日期为2019年6月19日,后徐诚东办理了延期购回交易,购回交易延期至2019年12月20日。12月17日,徐诚东与民生证券再次签订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本次约定延期购回股票总股数依旧为4264万股,购回交易日期为2020年6月22日。目前,徐诚东处于质押状态的园城黄金股份共计4264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的65.97%。 

  公开资料显示,园城黄金于1994年成立,1996在上交所A股上市,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及经营、物业管理,工程承包及建筑装饰(以上业务凭资质证书经营);建筑装饰材料、钢材、木材、机电设备、黄金及矿产品销售;房屋租赁;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对外投资;室内外装饰装修设计及施工、煤炭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等领域。2019年前三季度园城黄金实现营业收入2474.4万元,比上年度增长25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49.78万元;同比上年度末减少22.78%。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