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风险,几大动作助力金佳园开启IPO之路

2020-01-06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韩黟瞳)近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获悉,山东金佳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佳园”)与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接受辅导协议。金佳园进入上市辅导期。

   

  公开资料显示,金佳园前身是烟台佳园楼宇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25日。2007年9月,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山东金佳园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11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称与现在一致。金佳园于2016年4月26日在新三板挂牌交易,注册地为烟台市高新区,其主营业务是为智慧城市提供解决方案及为智能建筑提供系统集成服务。

  应收账款持续增长风险

  金佳园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发布的《2018年度报告》中称:目前,金佳园2018 年度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占资产的 68.87%,比例较高。 由于公司业务特点,应收账款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而增长。 应收账款的增长会给公司造成运营资金压力,不利于公司业务 规模的持续扩大。此外,如果公司应收账款出现大额坏账,不仅严重影响当期经营业绩,而且对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金佳园在保证自身发展的前提下,顺利保证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与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国内保理合同》,保理融资额 230.00 万元。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文义、董事刘建磊拟与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保证合同》,为公司该笔融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关联交易为满足公司发展需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保证公司持续发展。

  对外投资 跨大步为上市做准备

  同时,记者注意到在开启IPO辅导路之前,金佳园进行了对外投资。据中小型企业股转系统披露的信息显示,金佳园于 2019 年 11 月 15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烟台汉鑫华智数据智能有限公司的议案》。

  金佳园表示,对外投资的决定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未来市场开拓,提高 公司未来投资收益及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公司稳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风险虽在 营收一路攀升

  金佳园最近三年年报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金佳缘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06亿元、1.41亿元、1.6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281.45万元、2289.50万元、3042.80万元。

   

  2019年11月,金佳园公布2019年度三季报显示,营业收入为1.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7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0.1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63%。

  值得一提的是,金佳园围绕“数据智能(DI)”领域广泛开展行业应用,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目前,其相关服务已广泛应用于应急指挥、市场监管、税务征管等数字政府建设;应用于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园区、智慧工厂等智慧城市建设;应用于党、政、军等单位的涉密信息系统保护。

     金佳园表示,对外投资的决定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未来市场开拓,提高 公司未来投资收益及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公司稳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同时,记者注意到在开启IPO辅导路之前,金佳园进行了对外投资。据中小型企业股转系统披露的信息显示,金佳园于 2019 年 11 月 15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烟台汉鑫华智数据智能有限公司的议案》。 金佳园表示,对外投资的决定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未来市场开拓,提高 公司未来投资收益及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公司稳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