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颐软件接受精选层挂牌辅导 连续两年净利超过8%

2020-03-19 2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记者 黄钰淇) 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下文简称“山东监管局”)了解到,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海颐软件.832837)于2020年3月3日与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协议。

  记者注意到,海颐软件要抢攻新三板早有打算。2月19日晚间,海颐软件的控股股东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子.000682.SZ)曾发布公告称,海颐软件决定全面启动在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并进入精选层的前期准备工作。 

  自证监会于2019年10月25日宣布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以来,新三板精选层的出现一直吸引着无数企业的注意。 

  据证监会规定,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企业可申请转板上市;公开发行主体方面,限于在新三板挂牌满一年的创新层公司,并满足精选层入层的相关标准;发行人可以尚未盈利;完善定向发行制度,取消单次融资新增股东35人限制等。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对于精选层进入的市值条件和财务条件发行了四套标准,分别对应不同市值的新三板挂牌企业。 

  关于这一点,海颐软件于3月10日曾披露过《关于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的补充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海颐软件的2017年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 2386.34万元和2405.27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9.94%和8.92%,财务数据符合证监会对于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之财务指标一的要求,即满足“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的要求。 

  企查查资料显示,海颐软件成立于2003年,于2015年于新三板挂牌,由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及服务事业部改制而成,专注于行业信息化的咨询、设计、开发和实施服务,在电力、电子政务、ERP咨询等领域享有盛誉。从股权结构看,海颐软件的控股股东为东方电子持股33.6%,后者为深交所主板A股上市公司,为国家重点扶持企业,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山东省重点企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海颐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