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推股份拟挂牌转让山东中建西部15%股权

2020-03-27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战新月)今日,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推股份.000680.SZ)发布公告称,为降低投资风险,专注主业投资,拟将全资子公司山推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山推投资”)持有的山东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中建西部”)15%股权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 

  据公告显示,挂牌价格以在评估基准日 2019年6月30日全部权益资本价值(净资产价值)评估值8003.00万元为基础,挂牌底价为1200.45万元。此次交易将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并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而山推股份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整合资源,进一步聚焦主业发展,符合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处置后公司专注主业投资,更有利于提高主业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持续发展的方向和长远利益。 

  据公告显示,山东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7421.36万元,评估值8003.00万元,评估增值581.64万元,增值率7.84%。此外,山东中建西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6月主营收入分别是2.5亿元、3.5亿元和1.6亿元;净利润分别是730.58万元、1446.21万元 和333.54万元。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山推股份山推股份于1993年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刘会胜;主要经营范围为建筑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等业务;是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重工”)旗下子公司,持股为29.37%。而且从去年9月份“甩卖”中国重汽旗下的房地产业开始,到近期拟抛售股权,山东重工董事长谭旭光的种种动作都似乎是在执行他曾在各大公众场合中多次提到的观点,即聚焦主业:“非主营业务坚决不做”。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这不是山推股份第一次对旗下产业挂牌转让,早在1月15日山推股份发布公告称,山推股份控股子公司楚天公司受混凝土机械行业市场萎缩的影响,自2012年以来长期亏损,目前楚天公司已经停止生产经营活动,拟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通过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其研发中心项目相关资产,参考评估价值4557.59万元,考虑增值税税率的变化以及资产的实际情况,以4947.75万元作为标的资产转让价格。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