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通股份:30天内两次出现大宗交易 控股之“争”愈演愈烈?

2020-04-07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记者 刘辉)日前,恒通股份(603223.SH)披露公告称,该公司收到两大持股5%以上股东大规模减持股份的通知:山东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减持564.48万股,李红减持32.18万股。记者发现,这已经是该公司近30天内出现的第二次股权大规模变动行为。 

   

  图表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披露,恒通股份于4月3日出现两笔大宗交易,总成交数量为596.66万股,总成交金额为5872.60万元,成交均价为9.84元,成交金额5673.4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两笔大宗交易的买方与卖方均分别为中国国际金融北京科学院南路证券营业部和金元证券余姚舜水南路证券营业部。 

  关于本次权益变动目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李红给出的解释为主要是自身资金需要。公开资料显示,李红持有恒通股份1443.37万股,占总股本的5.11%,系该公司第六大股东。上述股份来源于公司非公开发行及股本转增,该部分股份已于2019年4月1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是恒通股份一个月内出现的第二次大规模股份变动情况,上一次的变动让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南山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宋建波持股超过20%,,大幅拉近了与第一大股东刘振东的距离。 

  2020年3月3日,该公司披露股东刘振东、于江水、李健、刘国阳、王广臣、解苓玲、于时伟和李嘉国与南山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刘振东等8名转让方拟协议转让其合计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060.8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3016%,本次协议转让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并出具合规确认意见,并于2020年3月2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过户登记手续。 

  公告披露,股份协议转让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刘振东持有公司股份 7765.56万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7.51%。南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南山投资、宋建波共持有公司股份5706.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0.22%,刘振东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黄钰淇
新闻关键词:恒通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