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154.68%!山东第一季度资本市场融资规模达543.65亿元 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

2020-04-16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黄钰淇)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多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不断推出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举措,较好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第一季度,山东辖区企业在交易所市场股票、债券融资合计543.65亿元,同比增长154.68%;同时,再融资改革、新三板改革、公司债券公开发行实施注册制等政策也取得了一定进展。

  山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兆兵指出,从直接融资情况看,一季度,山东辖区企业在交易所市场股票、债券融资合计543.65亿元,同比增长154.68%;其中股权融资41.65亿元,公司债券融资502亿元,股票债券融资均大幅增长。公司债券融资中,有6家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券募集资金60亿元,较好的支持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对于上市公司再融资改革、新三板改革、公司债券公开发行实施注册制等政策,已经逐步落地。再融资新规发布以来,山东辖区已有12家上市公司发布再融资公告或利用新规修订再融资预案;对新三板改革,山东证监局督促辖区证券公司加强投资者教育,积极推进账户开立工作,投资者账户数量大幅增长。同时,辖区挂牌公司对进入新三板精选层的积极性也比较高,到目前,已有6家企业向山东证监局报送精选层挂牌并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备案材料。
  张兆兵表示,下一步,山东证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和支持政策更好发挥作用,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