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2020年一季度净利增45%至3亿元 派发员工持股计划

2020-04-22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战新月)今日,记者从深交所了解到,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002241.SZ)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称,今年一季度,歌尔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4.74亿元,同比增长13.47%;期内的归母净利润为2.94亿元,同比增长44.73%;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歌尔股份同时还公布了“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 

  据公告显示,该计划拟面向不超过4000名员工零成本授予4927.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其中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9人合计600万股,公司其他员工4327万股,计划存续期为48个月,分三批解锁,股票来源为此前回购所得。 

  据记者梳理后获悉,歌尔股份在4月17日曾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1.4亿元,同比增长47.99%,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47.58%,实现扣非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90.94%;拟向全体股东实施每 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 

  歌尔股份称,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零件+成品”发展战略,在微型声学器件、光学、智能无线耳机等领域取得了较快增长。同时,公司期间费用得到较好控制,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合计35.43亿元,同比增长8.64%。此外,公司经营质量进一步改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净流入54.51亿元,同比增长139.48%,经营活动现金流的改善得益于公司持续精细化运营,运营周期优化,资金占用减少;同时公司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等非付现支出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净流量。 

  此外,据记者了解到,前不久,福布斯公布的2020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单上,歌尔股份董事长姜滨以32亿美元财富位于山东省上榜富豪中首位。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歌尔股份于2001年在潍坊市成立,法定代表人及实控人均为姜滨;最大股东为歌尔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7.99%;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开发、制造、销售:声学、光学、无线通信技术及相关产品、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和智能机电及信息产品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