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精选层!终止IPO上市辅导的丰源股份披露接受精选层挂牌辅导公告

2020-04-28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黄钰淇) 今天记者从山东监管局了解到山东丰源生物质发电股份公司(丰源股份.832236)披露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接受辅导公告。公告显示,丰源股份已于2020年4月17日与中泰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 

  企查查资料显示,丰源股份成立于2010年,并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目前法定代表人为张井峰。资料显示,丰源股份是一家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营商,主营业务为生物质发电。生物质发电是通过燃烧生物质带动发电机组发电,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一种,拥有一台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130t/h高温高压联合炉排生物质锅炉等生物质发电设备。 

  记者注意到,在开始本次上市辅导前,丰源股份曾有意冲击IPO。2020年2月20日,丰源股份曾发布公告称,2019年6月28日,公司在山东监管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获手里,辅导机构为国泰君安,但鉴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上市板块及计划安排,经双方充分沟通与友好协商,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于 2020年2月4日签订了《山东丰源生物质发电股份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终止辅导关系协议》,并向山东证监局报送了公司终止上市辅导的备案材料。 

  两个月后,丰源股份于山东监管局披露其接受精选层挂牌辅导公告。可以看出,撤出冲击IPO之路再拥抱精选层,丰源股份也在看好新三板精选层这块热土。 

  记者注意到,昨天是精选层审理渠道开通的第一天,作为即将冲刺精选层的概念股,丰源股份也迎来了一波小涨。从今天开始截止发稿时间,丰源股份涨幅为16.70%。 

  此外,从丰源股份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对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的规定来看,丰源股份符合进入精选层的财务条件。资料显示,丰源股份2019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4439.63万元、5042.44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4.93%、20.17%;符合《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的进入精选层的条件。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