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平铁科完成精选层挂牌辅导 拟发行3200万股

2020-04-30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战新月)今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简称“青岛监管局”)了解到,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商证券.601878.SH)已披露了关于青岛康平高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平铁科.838564.OC)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工作总结报告。 

  公告显示,康平铁科和浙商证券于2020年1月14日签订了《辅导协议》。浙商证券成为康平铁科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机构,并在2020年1月15日向青岛监管局提交了备案登记材料。4月29日,浙商证券发布公告称,通过此次辅导,康平铁科已初步形成主营业务突出、股权结构稳定和产权清晰的独立运作体系,已符合在精选层挂牌的各项规定,并已具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基本条件。 

  记者调查后发现,4月9日,康平铁科发布公告称,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200万股,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3.8元/股。募集资金用途方面,在扣除相关费用后,拟用于轨道交通配套产品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用途。 

  而对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康平铁科则表示,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在国内的知名度、扩大相关产品产能及销售规模。同时,也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技术研发优势,引领产品不断升级,为客户持续提供优质产品,全面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康平铁科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北京中迪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迪投资.000609.SZ)称,此次参股公司康平铁科,拟挂牌精选层辅导备案的事项有助于康平铁科借助新三板深化改革的机遇,以及精选层在资本市场中承上启下的作用,为企业的自身发展创造更好的前进道路。同时,该事项也将提升公司持有的康平铁科股份的价值,实现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康平铁科于1992年在青岛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郝晨阳;最大股东为中迪投资,持股比例为29.85%;专业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是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产品的主要供应商。 

  据康平铁科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为3.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3.9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4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9.78%;基本每股收益为0.25元,上年同期为0.32元。对此,康平铁科表示,营业收入较上期减少13.91%,主要是动车订单减少带来的动车收入较上期减少14.33%所致。净利润较上期减少19.78%,是因为收入减少13.91%而导致利润降低。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