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股份分拆子公司德石股份至创业板上市 已接受上市辅导并备案

2020-05-07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黄钰淇)记者今天从山东监管局了解到,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石股份.872731)于2020年4月28日与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并已在山东监管局备案。

  记者注意到,德石股份的控股股东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杰瑞股份.002353.SZ)曾于2020年4月22日披露《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下文简称“预案”)。预案显示,杰瑞股份拟将其控股子公司德石股份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杰瑞股份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德石股份的控股权。

  对于此次分拆上市的行为杰瑞股份表示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更好地服务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维修改造及贸易配件、环保服务等;将德石股份打造成为其下属独立以石油天然气钻井专用工具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平台,通过创业板融资增强资金实力,加大钻井专用工具核心技术的进一步投入,实现钻井专用工具业务的做大做强,增强钻井专用工具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资料显示,德石股份为杰瑞股份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钻井专用工具及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租赁。德石股份拥有先进的产品加工和检测设备,取得 API、ISO9001(DNV)、HSE 等多个体系认证,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页岩气、地热等能源开发领域,与多家大型能源钻探工程公司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已在北美、中东及俄语区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形成销售网络。

  从股权结构看,杰瑞股份直接持有德石股份58.86%的股份,是德石股份的控股股东。孙伟杰、王坤晓、刘贞峰合计持有公司 46.05%股份,为杰瑞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亦为德石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预案还披露了德石股份最近三年的财务指标,从报表上看,德石股份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净利润均成稳定上升趋势。其中2017年至2018年,德石股份的净利润实现了近两倍增长,相当亮眼。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