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工业拟进军空气悬挂系统市场 与业内专家合作成立合资公司

2020-05-14 1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黄钰淇)今日,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润工业.002283.SZ)披露将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据发布于深交所的公告显示,天润工业拟与自然人张广世共同投资设立天润智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润智控”),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其中天润工业以货币资金及实物资产方式出资7500万元人民币,持天润智控75%的股权;自然人张广世以其自有汽车悬挂系统及相关技术出资2500万元人民币,持有合资公司25%的股权。

  据了解,天润智控成立后将立足于整车空气悬架系统生产,同时开发商用车的ECAS系统,产品包括卡车底盘空气悬架系统、半挂车空气悬架系统、工程车橡胶悬架系统、卡车驾驶室悬架系统、乘用车悬架系统、商用车 ECAS 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

  资料显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卡车、挂车上配置空气悬架的比例超过 80%,客车上配置空气悬架的比例接近100%,豪华轿车、SUV 和轻型车上配置空气悬架的比例也在不断提高。在我国,客车空气悬架系统的应用已经进入快速成长期,卡车、半挂车空气悬架系统的应用还处于成长初期。空气悬架系统作为一种新的底盘减振系统,具有大幅提升驾乘舒适性、减少车辆对公路和桥梁的冲击破坏、降低车辆自重、提高载货量、自动调节车身高度方便装载及乘客上下车等优势。根据 GB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对部分商用车车辆装备空气悬架系统提出的明确要求,商用车底盘空气悬架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空气悬架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天润工业表示,成立天润智控将凭借天润工业的研发、加工能力、客户资源优势及张广世多年的汽车悬架设计经验,与主机厂同步开发汽车悬架系统,打破以国外企业为主导的产业结构,创造自主工业技术品牌,致力于汽车空气悬架设计、生产、配套、营销的高端装备制造。

  记者了解到,此次天润工业的合作方张广世名下有一家公司叫青岛浩釜铭车辆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辆电控悬架系统及其主要部件的研发,是一家集生产制造、系统集成、试验测试于一体的专业电控悬架供应商。此外,青岛浩釜铭车辆科技有限公司还拥有一支博士队伍组成的技术创新团队,张广世本人也是同济大学车辆工程博士,已从事空气悬架项目近20年,据了解,他在国内率先提出用有限元分析进行空气弹簧的设计,拥有国内领先的基于LMS驾驶室空气悬架匹配技术,更在全球首创起重机橡胶悬架技术,专业技术可谓过硬。

  企查查资料显示,天润工业成立于1995年,是以生产“天”牌内燃机曲轴为主导产品的中国规模最大的曲轴专业生产企业,2009年8月2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天润工业进军新领域的动作距离其上个月更名改换证券简称才刚刚过去半月。4月30日,换名前的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润曲轴”)披露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其在公告中表示,天润曲轴未来发展不仅着眼于曲轴、连杆业务,还将继续在目前涉及的汽车相关零部件领域、工业领域等方面不断开拓及发展业务,原来的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已经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改名为“天润工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