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冲击精选层 已完成上市辅导

2020-06-04 2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 昨日,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证券”)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山东监管局”)披露了有关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人.835670)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之辅导工作总结报告。 

  报告显示,安信证券已于2020年3月24日向山东监管局递交辅导备案登记材料,并于6月3日完成了上市辅导工作,称数字人已具备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有关股票发行上市辅导验收的基本条件,适合发行上市。 

  资料显示,数字人是于2015年8月31日由山东易创电子有限公司依法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5836.4万元人民币,是一家利用自身在系统应用开发、三维重建与可视化处理、断层图像分割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从事“数字人体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推广,并为客户提供医学教育信息化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悉,徐以发为数字人的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46.02%的股份。同时徐以发持有济南易盛数字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易盛数字”)35.09%的出资份额,并担任其执行事务合伙人,而“易盛数字”)持有公司0.98%的股份,因而徐以发合计控制公司47.00%的股份。 

  另,易盛数字为发行人的员工持股平台,持有公司57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0.98%,除持有发行人股份外不从事其他生产经营活动,与发行人的主营业务不存在竞争关系。易盛数字除直接持有公司0.98%股权外,并无投资或参与经营其他经营性实体的情形,不存在非公开募集资金情形,亦不存在委托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其出资或接受委托管理其他投资人出资的情形,不属于《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规定的私募投资基金,无需履行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程序。 

  据数字人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50.6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19.82万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48.10%。公司称,其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重要客户在2019年内对新建成校区的数字化实验室进行建设,导致对公司数字医学类产品的采购量增加,同时公司在2019年度开始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将之前通过外包方式提供的商品(如微机、显微镜等)改为与公司核心产品整合后一起提供给客户,导致合同金额增加。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