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瞪羚企业”领信股份备战精选层 终止IPO上市辅导

2020-06-09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简称“山东监管局”)公布了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金证券”)关于对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信股份.831129)终止辅导工作的公告。 

  公告显示,由于领信股份上市计划的调整,经协商一致,国金证券与领信股份终止本次上市辅导,并签署了终止协议。 

  据悉,领信股份聘请国金证券担任其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双方于2017年4月签订了《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辅导协议》,并在山东监管局办理了首次辅导备案登记手续。 

  记者了解到,2020年5月21日领信股份披露拟申请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目前,公司已聘请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工作,拟于近期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并择机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申请辅导备案。 

  领信股份为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公司。公司2018年、2019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 5317.25万元、4879.92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扣除非 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15.06%、11.76%,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条件之(一)的财务指标标准。

  此外,领信股份21日还披露,公司通过各级部门联合评审,被认定为“山东省十佳瞪羚企业”。此次荣誉的获得,有助于公司借助政策环境优势加快发展,并能充分享受到各级政府为瞪羚企业在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信用增级、政府引导基金投资、上市培育、税收优惠等方面的各项政策支持,促进公司的技术升级、产品研发和业务拓展,有助于公司收入增长和利润提升,有助于公司更好地回馈社会和回报股东,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形成有效促进.

  企查查显示,领信股份成立于2010年,并于2014年9月1日在新三板挂牌,目前法定代表人、最大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为李鹏,持股比例为21.43%。领信股份是致力于解决方案提供商、软件产品研发商和信息服务供应商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面向软件技术研发、军工科技、跨境电子商务、创意文化产业、科技创投五个目标领域。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