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浪潮信息拟对外投资设立2家子公司

2020-06-12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12日,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浪潮信息.000977.SZ)发布公告称,浪潮信息拟以自有资金1.6亿元在山东省济南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浪潮(济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浪潮济南计算机公司”),拟由浪潮济南计算机公司与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昆明智投”)在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共同出资2亿元设立合资公司云南浪潮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浪潮济南计算机公司注册资本1.6 亿元,由本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出资,持有浪潮济南计算机公司100%的股权;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由浪潮济南计算机公司与昆明智投共同出资设立,其中浪潮济南计算机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5亿元,占合资公司75%的股权,昆明智投以自有资金出资0.5亿元,占合资公司25%的股权。 

  据悉,本次对外投资目的是将新设立的浪潮济南计算机公司将作为公司投资平台,主要用于从事产业投资活动;合资公司的设立有利于发挥合资双方在技术、研发、资金、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公司进一步扩大西南地区产能,提升西南地区本地化交付的能力,更好地开拓当地市场。 

  此外,同日浪潮信息还发布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在此公告中,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 

  资料显示,其交易对手昆明智投法定代表人为马腾江,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 17.5 亿元,是呈贡区人民政府和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授权的投资主体、经营主体和责任主体,担负着呈贡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和工业园区的建设投资工作。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9.85%,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持股36.57%,云南云上云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8.95%,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股4.63%。昆明智投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另,据企查查资料显示,浪潮信息是浪潮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成立于1998年,于2000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法定代表人为张磊,主营计算机及软件、电子设备等生产和销售、计算机应用信息技术服务等。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