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兴民智通实控人变为魏翔 4000万股股份完成过户登记

2020-06-24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于雅雯) 23日晚间,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兴民智通.002355.SZ)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四川盛邦创恒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盛邦”)提供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四川盛邦协议转让给青岛创疆环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青岛创疆”)的无限售流通股4000万股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过户日期为2020年6月22日。 

  据悉,兴民智通于2020年5月27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框架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就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盛邦与青岛创疆签署《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框架协议》事项进行了公告。 

  同时,在5月28日,四川盛邦与青岛创疆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与《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协议,四川盛邦将其持有的公司4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45%)转让给青岛创疆,并将持有的1.2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9.96%)表决权委托给青岛创疆。 

  因此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青岛创疆将拥有公司1.64亿股股份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6.40%,公司控股股东由四川盛邦变更为青岛创疆,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周治变更为魏翔。 

  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兴民智通的控股股东就曾发生过一次变更,当时的公司实控人王志成与四川盛邦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并将所持有的1.74亿股股份转让给四川盛邦。交易完成后,四川盛邦成为兴民智通的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