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 | 3.48亿股份无偿划转至今未完成过户 金岭矿业:控股股东尚未解除股票质押

2020-07-06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黄钰琪  实习记者 吴奕萱)今日,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金岭矿业,000655,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后续进展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1月7日,金岭矿业接到控股股东山东金岭铁矿有限公司(下称“金岭铁矿”)通知,根据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钢集团”)要求,金岭铁矿拟将持有的金岭矿业3.4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8.41%)无偿划转给山东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山钢矿业”),目前这3.48亿股股份尚未划转过户。 

  记者梳理发现,自2019 年 1 月 7 日,金岭矿业接到通知以来,关于后续进展的公告已出具18次。在金岭矿业本次发布的进展公告中,金陵矿业表示,其于2020年7月5日收到收购方山钢矿业《关于金岭矿业股份无偿划转进展情况的说明》,说明中称:“山钢集团解除金岭矿业股票质押担保手续尚未办理完毕,金岭矿业将关注山钢集团解除质押担保的相关进展,并督促金岭铁矿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及时按照监管规则的要求,配合金岭矿业完成股份划出与过户登记的手续。” 截至目前,本次无偿划转股份尚未完成过户 

  记者据金岭矿业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中了解到,金岭矿业的控股股东金岭铁矿持有金岭矿业3.48亿股股份,质押股数为1.74亿股股份。金岭矿业表示,截止到公告日,其控股股东金岭铁矿尚未解除股票质押,本次无偿划转标的股份能否顺利完成划出与过户登记,仍存在不确定性。 

  据企查查显示,金岭矿业是一家铁矿资源开采商,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铁矿开采,并生产铁精粉、铜精粉、钴精粉等产品,同时公司的业务还涉及机械加工和发电等,同时公司为用户提供矿产开采相关咨询服务等。 

  记者注意到,金岭矿业始建于1948年,并于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曾于2018年4月13日被深交所“披星戴帽,2019年4月9日开市复牌,如若划转顺利进行,则意味着金岭矿业的控股股东将变更。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