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华明装备停牌筹划资产重组 鑫海新材料拟借壳上市

2020-07-13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13日,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华明装备002270.SZ)在深交所披露,公司拟筹划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购买临沂鑫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海新材料”)股权,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华明装备表示,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13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本次重组的交易方为临沂鑫泰矿业有限公司、上海追玥企业管理中心、山东鑫海科 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捷律企业管理中心。  

  公告显示,2020年7月10日,公司(作为“甲方”)、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明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乙方)与标的公司的全体股东(作为丙方,包括丙方之一:临沂鑫泰矿业有限公司、丙方之二:上海追玥企业管理中心、丙方之三: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丙方之四:上海捷律企业管理中心)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 

  根据协议,本次交易方案包括:资产置换方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股份转让方案及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后,上市公司除保留的部分货币现金及部分资产负债外,上市公司将其依法持有的其余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作为置出资产剥离出上市公司,并由乙方及或乙方指定的第三方承接;鑫海新材料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企查查显示,华明装备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为肖毅,于2008年登陆A股市场,控股股东为上海华明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3.34%,是一家电力变压器分接开关研发商,该公司的产品包括有载分接开关和无励磁分接开关两种,具体包括VCM型真空有载分接开关、±800KV直流换流变的特高压分接开关等,同时公司为用户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等。 鑫海新材料成立于2013 年,法定代表人为何中余,经营范围包括镍合金的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的开发、利用、转让;自产固 体废物销售;商品混凝土销售;电解镍、铬合金、锰合金、硅锰合金、矿粉(石)、煤炭、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品)、五金交电、不锈钢及其制品的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其主要股东包括临沂鑫泰矿业有限公司、上海追玥企业管理中心、山东鑫海科 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捷律企业管理中心,持股比例分别为36.69%、24.96%、24.26%、14.39%。

  据2019年年报,华明装备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加3.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1亿元,同比下降7.94%。根据华明装备7月11日最新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亿元至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7.98%至286.08%。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8年,鑫海新材料曾筹划与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钢不锈”)重组。2020年6月24日,太钢不锈在《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中表示,鉴于交易各方对本次交易的估值以及资产范围存在较大分歧,并综合考虑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双方的合作现状,以及交易对方对镍电业务的后续安排,为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经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后,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