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 | 共达电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今日股票开盘即跌停

2020-07-20 2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今日早间消息,据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共达电声.002655.SZ)公告,已于7月18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魔声学”)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书面通知。记者注意到,今日共达电声股票出现开盘即跌停现象。 

  万魔声学称其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虽有序复工复产,积极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但增幅仍不及预期,完成2020年的业绩承诺存在不确定性。与此同时,鉴于该次重组历时较长,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和政策已较该次交易筹划之初发生较大变化,万魔声学拟重新评估其他路径登陆资本市场。 

  据悉,共达电声自2012年上市之后经营业绩一直不温不火,2017年大幅亏损。2018年,万魔声学全资子公司潍坊爱声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声声学”)入主共达电声成为其实际控制人。当年,共达电声扭亏为盈实现2135万元的归母净利润;2019年业绩继续增长,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了9.84亿元和3082万元,收入和利润均创下了公司7年以来的新高。 

  重组历时三年今终止 

  股票应声跌停并登龙虎榜 

  据共达电声表示,本次重组历时较长也是终止原因之一。其在公告中提到:鉴于本次重组历时较长,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和政策已较本次交易筹划之初发生较大变化,万魔声学拟重新评估其他路径登陆资本市场。记者注意到,早在2018年时,重组事宜就已经开始筹划了。 

  2018年11月15日,共达电声在深交所网站和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披露了《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预案》及相关文件。 

  据相关资料显示本次交易内容为共达电声拟通过向万魔声学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标价34.09亿元吸收合并万魔声学(以下简称“本次交易”)100%股权。共达电声为吸收合并方,万魔声学为被吸收合并方。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万魔声学将注销法人资格,共达电声作为存续公司,将承接(或以其全资子公司承接)万魔声学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及相关权益。同时,万魔声学通过子公司爱声声学持有的共达电声5498万股股票将相应注销,万魔声学的全体股东将成为共达电声的股东。 

  2018年11月21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共达电声对《问询函》全部问题进行了回复,并于2018年12月4日披露了《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 

  2019年5月17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以下简称 “《问询函(二)》”)。共达电声对《问询函(二)》的要求进行了回复,并披露了《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 

  2019年7月19日,共达电声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以下简称“《一次反馈意见》”)。共达电声根据《一次反馈意见》的要求进行了回复,并披露《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 

  2019年12月12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68次工作会议审核,共达电声于2020年1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签发的《关于不予核准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决定》。 

  2020年2月29日,共达电声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公司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方案有效期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延长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相关事宜期限的议案》。  

  直到2020年7月20日7点38分,共达电声发布《关于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风险提示公告》,宣布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随后共达电声股票出现开盘即跌停现象。 

  营收三年持续增长 

  净利正负波动大 

  据悉,共达电声近三年的营业收入一直持续增长,2017年至2019年期间,其营业收入分别为7.87亿元、8.05亿元、9.84亿元,营收增幅分别为9.92%、2.29%、22.24%。  

  然而,在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的背后,净利润却在不断波动,在2017年共达电声转盈为负,净利润为-1.74亿元,营收增幅为-1066.13%,2018年共达电声扭亏为盈实现2135万元的净利润,增幅为112.27%,2019年净利润为3082万元增幅44.36%。 

  2020年1月至3月共达电声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3.49%,但净利润为-483.03元,较上年同期130.24万元,由盈转亏。 

  爱声声学成立于2017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谢冠宏,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电子产品的工业设计、生产及销售;模具设计及生产;音响设备、耳机、助听器、对讲机、喇叭模组、计算软件的技术研发、生产及销售;电子元器件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万魔声学控股比例100%。 

  万魔声学成立于2013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谢冠宏,是一家耳机品牌商,专注于声学研发设计与智能软硬件的开发,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电子产品的工业设计;模具设计;音响设备、耳机、助听器、对讲机、喇叭模组、计算机软件的技术研发;电子元器件的技术研发、批发、零售、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 

  共达电声成立于2001年4月,于2012年2月17日上市,法定代表人为谢冠宏,是一家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服务商和电声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及其阵列模组,广泛应用于移动通讯设备及其周边产品、笔记本电脑、汽车电子等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爱声声学持股15.27%。 

责任编辑:黄钰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