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增确诊病例所在的凯洋海鲜曾多次违规被罚

2020-07-23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今天上午大连市公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2个无症状感染者,他们均疑为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凯洋海鲜. 831324.OC)员工。

  员工集中隔离,企业封闭停产

  今日上午,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增确诊病例最新情况,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说,大连市时隔111天后再次报告了3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确诊病例和12个无症状感染者均疑为凯洋海鲜员工。相关部门立即采取了管控措施,对凯洋海鲜所有员工集中隔离,立即封闭停产,且对患者所在海产品加工企业厂区、冷库及18家直营门店进行封停,并采集冷库食品、加工车间、宿舍、食堂、马场、公用卫生间、行政办公楼等食品和环境样品,结果中多份阳性。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获悉,今年3月,凯洋海鲜曾被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组认定为“辽宁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

  挂牌新三板,曾多次违规被罚

  官网显示,凯洋海鲜成立于2009年12月,于2014年11月12日在新三板挂牌,形成了集水产品加工、进出口及转口贸易、冷藏服务、公共保税冷库、物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固定资产上亿元。其官网信息显示,凯洋海鲜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多家分、子公司,近500家经销商及专卖店的集团企业。

  魏世凯是凯洋世界海鲜第一大股东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67.50%的股权,并担任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春系魏世凯之妻,持有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 12.50%的股权。魏世凯、李东春共同控制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为凯洋世界海鲜的实际控制人。

  2016年4月,凯洋海鲜因存在关联交易却未及时履行决策程序,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形,被主办券商长江证券提示风险。

  2017年凯洋海鲜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未披露时任董事赵宝刚曾在大连雁山渔业有限公司担任财务负责人(1998年8月至2006年4月)的任职经历。大连雁山渔业有限公司为凯洋食品(凯洋海鲜控股股东)的债务人,后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被凯洋食品提起诉讼后以资产抵债。凯洋海鲜未披露赵宝刚前述任职经 历构成信息披露不完整。对凯洋海鲜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对董事长魏世凯、董事会秘书孙洪泽、董事赵宝刚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增收不增利,业绩下滑

  据凯洋海鲜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凯洋海鲜营业收入实现3.71亿元,比2018年度营业收入2.22亿元增加了1.49亿元,增长66.98%;但净利润 600.3 万元,比2018年度净利润1,000.96万元减少了400.63万元,降低 40.02%。凯洋海鲜表示公司2019年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礼盒产品、贸易产品及餐饮食材产品等销售量增加,致总体销售收入增加。但由于期间费用和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导致净利减少。

  为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满足战略发展的需要,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从而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及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凯洋海鲜今年3月26日发布公告称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直播电商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菲仕普利(大连)水产贸易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名称均具体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登记为准)。

  凯洋海鲜于5月26日发布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为500万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0万元。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