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为聚焦肉类发展 转让双汇地产90%股份

2020-07-23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22日晚,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双汇发展.000895.SZ)发布公告称,为优化产业机构,聚焦肉类主业发展,转让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河南双汇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汇地产”)全部股权。

  据公告显示,双汇发展已与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流投资”)、昌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建集团”)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以1.57亿元的对价向物流投资转让双汇地产60%股权,以7856.25万元的对价向昌建集团转让双汇地产30%股权。

  双汇发展起家于1958年兴建的漯河肉联厂,经过62年的蓬勃发展,双汇发展不仅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加工企业。并且也发展了很多“副业”,涉及化学、金融、医疗、地产、调味品、电子商务等领域。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双汇发展为聚焦肉类主业发展,对旗下产业做出了许多调整、对部分“副业”进行剥离。

  2020年4月9日双汇发展发布公告称于公司优化产业机构,聚焦肉类主业发展,将全资子公司漯河汇盛药业有限公司100%以7729.1的定价转让给关联方漯河汇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双汇发展又于同日发布《关于拟对外投资建设生猪养殖及肉鸡产业化项目并设立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称为完善猪肉产业链,扩大禽业规模,壮大企业实力,双汇发展拟投资27.15亿元人民币建设生猪养殖及肉鸡产业化项目,为确保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双汇发展计划依法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阜新双汇牧业有限公司、阜新双汇禽业有限公司(最终以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获悉今年6月17日,双汇发展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2020年一季度,公司通过启动网红直播带货、开展“火炫风抖音挑战赛”等线上营销活动,促进品牌的年轻化,提升品牌影响力。双汇发展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加大营销投入,采取以下营销战略:一是聚焦主导,抓重点产品营销,打造拳头产品;二是精准调研市场,洞察消费需求,配合结构调整;三是开展线上线下联合营销。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