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科源制药开始上市辅导 力诺集团资本市场多管齐下

2020-07-31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张铭芳)7月30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证监局获悉,山东科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源制药”)28日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吹响了进军IPO的号角。 

  科源制药成立于2004年12月,公司位于山东济南商河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5800万,法定代表人为伦立军。公司致力于化学原料药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国际高端CMO/CDMO业务的开发, 2016年2月,科源制药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上市,目前已逐渐形成了降糖类、心脑血管类、麻醉剂类、抗肿瘤类、精神类等五大类药物并举的产品格局。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科源制药系济南力诺集团旗下资产。在媒体报道中,早在2019年12月,科源制药就拟借壳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ST亚星.600319.SH)实现上市,彼时市场上也出现过对力诺集团旗下医药板块上市的预期,但“由于交易各方对本次重组的交易价格、业绩承诺及补偿等核心事项未能达成一致”,该事项筹划数月后于今年6月最终折戟。而仅仅过了一个月,山东科源便重整旗鼓,进入上市辅导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力诺集团旗下的另一员“大将”,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诺特玻”)的创业板IPO材料已于7月21日被受理,拟募资金额5.39亿元。此次力诺集团在资本市场多管齐下,可以看出其布局的决心。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