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因财务造假被罚款50万

2020-08-03 2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徐英淦 实习记者徐文轩) 近日,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神州优车. 838006.OC)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神州优车通知,中国证监会已完成神州优车调查。公告显示,中国证监会拟就神州优车涉嫌违反信息披露法律法规向神州优车发出警告及处以人民币50万元的罚款,并向其若干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层处以介乎人民币5万元至人民币20万元的罚款。 

  根据神州优车及公司相关人员于2020年7月3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显示,对神州优车给予警告,并处以五十万元的罚款;对陆正耀给予警告,并处以二十万元的罚款;对陈良芸、王培强、李晓耕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十万元的罚款;对亓琳给予警告,并处以五万元的罚款。 

  据证监会发布的《证监会拟对神州优车、氢动益维信披违法案作出行政处罚》显示,2019年1月,神州优车通过其实际控制的长盛兴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收购了北京宝沃汽车67%的股权,但神州优车在2019年一季报和半年报中未将其纳入合并范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 

  神州优车2019年一季报涉嫌少计资产不少于96.23亿元,占当期资产总额的58.32%;神州优车2019年半年报涉嫌少计资产不少于101.86亿元,占当期资产总额的64.05%。 

  据悉,此前神州优车因未按时披露年报,公司股票自7月1日起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停牌。 

  神州优车成立于2002年6月,2016年7月22日在新三板挂牌。法定代表人为陆正耀。经营范围包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软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汽车租赁、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车辆、租赁车辆的残值处理。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