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瑞康医药拟定增募资不超13亿 发行对象为实控人之子

2020-08-04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张铭芳 实习记者 于雅雯)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瑞康医药 002589.SZ)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北京龙慧康东方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龙慧康”)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63亿股,发行价格为4.95元/股,北京龙慧康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对象北京龙慧康为韩春林实际控制的公司。韩春林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韩旭与张仁华夫妇之子、一致行动人,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因此,北京龙慧康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方。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发行后持有公司股权比例超过30%,触发要约收购义务,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北京龙慧康已承诺自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 个月内不转让本次认购的新股。 

  资料显示,北京龙慧康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资本1.3亿元,成立之初计划经营器械研发、医学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对外投资业务,但自成立之日起尚未实际开展经营活动。 

  瑞康医药表示,本次发行是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补充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有助于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动力,增强业务拓展的能力。本次发行亦可优化公司财务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 

  企查查显示,瑞康医药成立于2004年9月21日,法定代表人为韩旭,注册地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管理总部建立在北京,注册资金15亿元,员工12000余人,于2011年6月在深圳A股上市。目前,瑞康医药已经成长为向全国医疗机构直销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同时提供医疗信息化服务、医院管理咨询服务、院内物流服务和医院后勤服务的综合服务商。 

  据财务数据,瑞康医药2017-2019年分别实现营收232.94亿元、339.19亿元、352.5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08亿元、7.71亿元、-9.28亿元。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7.6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60.5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9.65%。瑞康医药称,2020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4.07%,主要原因是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导致销售额下降。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