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酒展青岛收官 6.19万酒商入馆创下新纪录

2020-08-14 10:0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近日,备受酒业关注的2020(第四届)中酒展在青岛圆满收官,中国酒业正式进入疫后发展新阶段。据中酒展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10日闭馆,标志着第四届中酒展正式闭幕,在三天的展出时间中,共有来自全球的600多家参展商、其中包括200多家酱酒企业参与,累计有6.19万户专业酒商入馆,同比增长40%,创下了中酒展的新纪录。

  作为疫情后的第一场行业巅峰盛会,本届中酒展备受期待,本次中酒展期间,参展商数量再创新高,且参展商种类涉及到白酒、葡萄酒、啤酒、烈酒等多个品类,酱酒成为本届中酒展最大的亮点。

  今年以来,酱酒的热度进一步加速,而在今年的中酒展上,酱酒热表现的尤为明显。据了解,茅台、郎酒、习酒、劲牌、国台、钓鱼台、珍酒不约而同选择中酒展,这是继签署《共同发展宣言》后七大品牌集体亮相。

  如此规模的参展商阵容也给经销商选品提供了便利。今年中酒展继续实施“反山寨”举措,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参展产品的品质,解决了经销商选品的后顾之忧。

  今年中酒展期间,还举办了中国酒业年度颁奖盛典,颁发年度十大酒商、年度高端酒商100强、年度最具代理价值产品等近20项权威大奖,中国酒业的超商和大商也云集中酒展,这也增强了中酒展的含金量。

  历经四年发展,现在的中酒展能够给行业提供的不仅仅是一场单纯的展会,经销商到中酒展也不再只是挑选代理产品这一个动机和诉求。当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到中酒展,展会的社交属性也便开始凸显。

  据了解,2021年第五届中酒展将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规划规模10万平方米,预计将会有1000家参展商和10万户专业酒商参与,规模接近2020年的2倍之多。据中酒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中酒展将全方位满足经销商和品牌酒企的核心需求,积极的更新、教育以及寻找更优质的经销商资源、优化经销商网络,完成经销商体系重构。

责任编辑:韩黟瞳